返回顶部

网易CC直播开展“清朗·互联网用户账号运营乱象专项整治行动”的公告

按照国家网信办、广东省网信办的统一部署,网易CC直播积极开展清朗·互联网用户账号运营乱象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账号“转世”、账号信息违法违规、虚假粉丝、恶意营销等违规行为,切实解决账号运营乱象突出问题。

此次专项整治期间,平台将持续加强对违规内容的监管,针对账号乱象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清理,严厉查处违规账号。以下是本次专项的重点整治问题:

(一)违法违规账号“转世”。指已被依法依约关闭的账号以相同名称、相似名称等关联名称再次重新注册。

(二)互联网用户账号名称信息违法违规。指假冒仿冒党政军机关、企事业单位、新闻媒体等组织机构名称、标识以假乱真误导公众的账号,不具备经济、教育、医疗卫生、司法等领域专业资质仍从事专业领域信息内容生产的账号。

(三)网络名人账号虚假粉丝。通过雇佣水军等方式的非自然涨粉行为。

(四)互联网用户账号恶意营销。利用社会时事“蹭热点”、发布“标题党”文章煽动网民情绪的账号;传播低俗、庸俗、媚俗内容的直播、主播账号;炒作明星八卦等泛娱乐化信息,引发网民互相攻击的账号;以知识传播名义歪曲解读国家政策,干扰公众认知的账号;“带节奏”操控评论,干扰真实舆论呈现的水军账号。

(五)向未成年人租售网络游戏账号。向未成年人提供网络游戏账号的租售交易。

专项工作期间,网易CC直播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结合工作要求和平台规则,对问题账号及内容从严从重处置。同时平台也将进一步完善相关规范标准,引导账号主体规范账号运营行为,切实维护网上良好传播秩序。欢迎广大用户监督举报,同时也倡导内容创作者加强自我管理约束,与平台共同营造健康清朗的网络环境。

网易CC直播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ccreport@service.netease.com



手机看直播

扫描CC公众号
抢各类福利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