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时空杯年终总决赛赛事规则

赛事细则

[版本与BUG]

•   比赛版本更替:比赛将使用最新游戏版本;


•   游戏BUG:禁止使用当前版本下的游戏BUG,官方有权禁用引起BUG的英雄或地图。

[特殊情况处理]

•   掉线/重赛:比赛中若由于客观原因,造成部分选手掉线卡机的情况,其队长/队员有权在公屏打字要求暂停,如队长/队员不主动要求,裁判将不会进行暂停操作,除非出现全员掉线。每队每张地图(包含攻防轮换、加时、重赛在内)一共有4次暂停机会,超出将不能继续使用暂停权利。若发生其他特殊情况,裁判将根据实情酌情处理


•   若掉线情况发生在1分钟内,掉线方战队有权要求重赛


•   签到/迟到:海选赛及小组积分赛将在北京时间18:00开始,每支参赛战队需提前30分钟就位;

[其他]

•   比赛严禁使用任何形式的脚本,外挂。一旦发现取消比赛成绩,主办方有权力和义务对暴雪移交相关问题。并在一年内,取消该队伍参与主办方各项赛事的资格;


•   比赛需体现电子竞技精神,一切涉嫌消极比赛或在论坛、QQ群等公开场合恶意嘲讽、辱骂其他队伍的行为,主办方有权对其进行判负处理以及禁赛处罚;


•   比赛所有直播、视频所有权归网易CC直播所有,严禁参赛选手、解说,主播及第三方在未经主办方授权的情况下在任何平台进行直播或以任何形式进行录制、发布比赛相关视频,违者将取消比赛资格并追究法律责任;

 

比赛赛制

Ø  参赛战队:

Ø  中国赛区邀请24支队伍参加海选

Ø  韩国赛区邀请 8 支队伍参加海选

Ø  邀请时空杯英雄归来赛季冠军AFreeca Freecs BLUE和时空杯万圣夜惊魂赛季冠军KongDoo Panthera直接进入小组积分赛。

Ø  赛事规则: 

Ø  中/韩国区海选赛:两个赛区的队伍通过BO3单败制,选出获胜队伍,中国赛区24进12,韩国赛区8进2,进入小组积分赛。

Ø  小组积分赛:通过海选的12支中国队伍、2支韩国队伍和直接邀请的2支韩国队伍,随机分为4组,每组4队,进行BO3单循环积分赛,每次获胜队伍将积1分若积分相同先计算小场积分,小场积分相同则根据胜负关系判断,最终出现无法判断情况则加赛BO3最终每个小组积分最高的2名将进入八强

eg:若出现如下情况,A、C、D三队积分相同,比较小场积分也相同,同时判断胜负关系A胜C、C胜D、D胜A无法通过胜负判断,则三支队伍进行加赛(BO1)

Ø  八强双败赛:通过抽签随机分配八强对阵,采用BO3双败赛制,败者组总决赛BO5,总决赛BO7

 比赛全程采用竞技模式

占领要点地图:先拿到三分的队伍获胜。

攻防战地图:双方队伍各扮演一次进攻方,所有回合结束后得分高的一方获胜。

护送运载目标/混合地图:在规定时间内,将运载目标推到最远位置的队伍获胜。

       如出现平局将进行重赛,直至分出胜负。

  地图选择

海选:第一张图的选择方为对阵图上单数一方。若出现双方均为单或双数则通过owdraft.com随机决定。

小组积分赛:第一张地图选择方通过owdraft.com随机决定。

八强双败赛BO3:第一张图的选择方为对阵图上单数一方。若出现双方均为单或双数则通过owdraft.com随机决定。

第一张地图从攻防图(阿努比斯、花村、沃斯卡娅工业区)中选出一张,另一方队伍选择先进攻还是防守;第二张地图由败者从混合图(国王大道、努巴尼、好莱坞、艾兴瓦尔德)以及推车图(直布罗陀、多拉多、66号公路)中选出,胜者选择先进攻还是防守;第三张图由败者从控制图(尼泊尔、漓江塔、伊利奥斯)中选出,胜者选择先进攻还是防守。


败者组总决赛BO5:第一张地图选择方在赛前由owdraft.com随机决定,另一方选边,进入游戏后双方准备就绪后公布结果。从第二张图开始由败者选图,胜者选边。


第一张地图从占点图(漓江塔、伊利奥斯、尼泊尔)中选出

第二张地图从攻防战(阿努比斯神庙、花村、沃斯卡娅工业区)中选出

第三张地图从运载目标(直布罗陀、多拉多、66号公路)中选出

第四张地图从混合图(国王大道、努巴尼、好莱坞、艾兴瓦尔德)中选出

第五张地图从占点图(漓江塔、伊利奥斯、尼泊尔)中选出。

总决赛BO7:第一张地图选择方在赛前由owdraft.com随机决定,另一方选边,进入游戏后双方准备就绪后公布结果。从第二张图开始由败者选图,胜者选边。

第一张地图从占点图(漓江塔、伊利奥斯、尼泊尔)中选出

第二张地图从攻防战(阿努比斯神庙、花村、沃斯卡娅工业区)中选出

第三张地图从运载目标(直布罗陀、多拉多、66号公路)中选出

第四张地图从混合图(国王大道、努巴尼、好莱坞、艾兴瓦尔德)中选出

第五张地图从占点图(漓江塔、伊利奥斯、尼泊尔)中选出。

第六张地图从混合图(国王大道、努巴尼、好莱坞、艾兴瓦尔德)和运载目标(直布罗陀、多拉多、66号公路)中选出。

第七张地图从混合图(国王大道、努巴尼、好莱坞、艾兴瓦尔德)和运载目标(直布罗陀、多拉多、66号公路)中选出。

比赛赛程

《守望先锋》时空杯年终总决赛的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 CC 直播所有

手机看直播

扫描CC公众号
抢各类福利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