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CC梦想家】网络主播故事:田田田,一个大写的闪闪发光的逗比

写在前面:“CC梦想家”是网易CC推出的网络主播故事系列。网络主播是互联网发展下的新兴职业,这个行业和无数行业一样,交杂着年轻人的热情与奋斗,这群人也和无数个你一样,有着最迷人的梦想和最明亮的个性。网易CC希望为更多主播记录他们独特的故事,向大众展示CC上那些可爱可敬的大梦想家。


主播名:田田田

CC频道:555

田田田,本名田颖,今年刚过完20岁生日,在CC做主播不到一年。就在上个月她的CC生日派对上,不仅官方为她定制了直播间壁纸,而且玩CC娱乐有头有脸的人物几乎都来了,屏幕上光速滚动着圣旨到、生日蛋糕、玫瑰、钻石等礼物,华丽的特效让人应接不暇。仅仅2小时的生日会,20岁的田田田就收到了现金价值超过9万的生日贺礼。

(图1:网易CC主播田田田)


“唱歌跳舞我都不擅长,我就擅长吹牛逼”


这是一个没心没肺的女孩,假如让她用几个关键词形容自己,她会说:“温柔大方、美丽贤惠、可爱呗”,开心时田田田会开玩笑地和好友撕咬胳膊、袭击胸部,被欺负时20岁的她毫不掩饰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狂妄:“别人骂我时我一般都骂回去,我从来不惯着他们,喜欢我就喜欢我,不喜欢我咱俩谁也不挨谁。”她不喜欢正太,喜欢黄晓明一样的“大叔”,倘若要俘获她的芳心,唯一的秘诀据说是“听话”。

田田田在CC主播里属于长相90分以上的姑娘,两颗非常可爱的兔牙和率真跳跃的说话方式暴露了她的年轻,她的头发极具个性,从一头蓝发到蓝灰相间,再到现在金蓝紫绿白杂色,不到半年时间换了好几种发色。

如果上面这些就是她的全部,也许你会觉得这样一个女孩和普通的90后差别也不大,然而和20岁的同龄人相比,她却已经是一个月入最高达80万的网络女主播。

在最早的时候,“主播”这个词对应的可能是字正腔圆、一身正气的赵忠祥,后来主播们变得更亲切,在镜头前与观众的互动更多,再后来像天天兄弟、跑男一样,主播允许有个性,甚至代表着潮流。而现在网络主播的出现让“主播”的词义以极富想象力的方式扩大化,秀场类的主播用高颜值征服着观众,或唱歌、或跳舞、或睡觉、或吃饭、或喝酒,直播内容千奇百怪,她们以各自擅长的方式与平台粉丝交流,而田田田唱歌跳舞都不擅长:“我唱歌时粉丝一般喜欢闭麦哈哈”,她擅长的,是吹牛逼。

田田田:“现在我从1数到10,谁不扣1谁就是傻逼”

粉丝:“你好白”,田田田:“我还觉得我好黑呢,没人给我刷礼物”

粉丝:“你唱歌和伴奏不成正比”,田田田:“你是听歌还是听伴奏啊”

……

这是田田田和粉丝互动的日常,她认为自己是聊天型主播,她总有很多方法活跃气氛。有时,她甚至会在直播中旁若无人地扭头大喊:“妈,妈,妈,你别做饭了,晚上有个女孩要跟我一起吃”,本色出演现实中的自己。田田田说,现实中的自己和直播前的自己一样,都是个逗比。

(图2:网易CC主播田田田直播中)


“我恨不得24小时都直播”


田田田是CC平台上年龄最小的那一拨主播,然而她在CC上影响力却不小。

CC上有一种星星大作战的玩法,粉丝可以通过赠送不同价值的礼物帮助主播爆星星,达到1000元即获得1颗星星。就在最近一个晚上,一位土豪粉丝为田田田连续刷了6张“圣旨到”(一张价值5000元人民币),10000朵“蓝色妖姬”(一朵价值2元人民币),最后田田田获得123颗星星,刷新单日星星记录,而排名第二的只有35颗,然而就算这彪炳的记录也并不是田田田的最佳战绩。

今年8月,田田田收割了1018颗星星,价值101万多,加上其他活动奖金与底薪,当月她的收入和活动排名均为CC第一名,那是田田田最辉煌的时刻。现在,她的CC等级是59级,作为不到一年的新主播这个数字是不可思议的,同时从开始直播到现在,已经有30多个土豪为她开通了“守护”,其中1个12级,1个10级,5个9级。守护是CC上一种虚拟陪伴的粉丝机制,主播的“守护”与普通粉丝不同,会显示在直播间一侧的守护席上。

回忆起第一次直播,田田田笑说她什么都不懂,以前从未接触过直播平台,更勿论看过直播了。即使是这样,她第一天还是挣了一百多块,“那时就觉得哇塞特开心,不过一边就觉得理解不了,为什么别人会把钱从这边刷过去。不过后来时间长了也就理解了,感觉花个几万块钱太正常了。”现在再来看刷礼物的行为她已经完全接受:“一个是对主播的支持,喜欢吧,还有就是一种消费模式吧,不然就是有钱没地儿花呗哈哈”。她总结直播时长是影响收入和粉丝粘性最关键的因素,下午三点起床,早上六点睡觉,田田田每天最少直播10小时,“我恨不得24小时都直播”她说。

田田田短短一年的主播经历并非顺风顺水,新人直播期、生病停播期等遭遇的低谷在她口里描述出来却显得云淡风轻,她习惯了嬉皮笑脸的生活态度,被逼问急了才坦言:“我这个性格吧,就是不服输,我就觉得低谷也没关系,就当从头再来呗,我又不比别人差哪,我相信只要我想干的话一定也可以的。”她会比别的主播更不分昼夜地上档,比别的主播更了解CC上的玩法机制,真切地关心粉丝,非常注重化妆和穿搭等镜头形象。最后,被问及为什么她会做得那么好,她却斩钉截铁地说,是运气。


“小时候梦想是当一名演员”


在这个梦想遍地的时代,我们看到的不是梦想的边界变得更宽广,相反,我们面对的是一个梦想通货膨胀的时代,梦想的泡沫远远多于梦想本身。

田田田有梦想,不管是童年梦想还是现阶段的梦想,两个都很质朴,同时很奢侈:“我小时候的梦想是当一个演员,现在的梦想就是身体好,家里人都好,然后都能过的好就好。”

对于第一个梦想,她觉得自己已经达成了。在今年6月,她代表网易CC飞赴厦门参与了《我的奇妙男友》偶像剧拍摄,在戏中扮演一名家庭医生,与吴倩、沈梦辰、韩星金泰焕同台飚戏,切实体验了一把当演员的感觉。她认为,在CC做主播的这一年多改变了她的生活,实现了她作为小女孩的梦想,甚至给了她一切。在CC直播间里,她像一个网络明星,是主角,被一群人欣赏。粉丝会关心她,为了让她开心而刷礼物,见不到她时会难过思念,见到她时又会互损互黑,打打闹闹,她把她的粉丝亲切地称为田家人。

(图3:田田田赴厦门拍摄电视剧《我的奇妙男友》,并为该戏大变身)


今年生日时,她收到了粉丝送的一个沙画视频,记录了她做主播以来参加的活动、比赛和日常直播的画面,被问到她认为最特别、最重要的人时,她会说是田家人。“其实我最感谢自己身边的粉丝,不管刷没刷礼物,每个人消费能力不一样,经济能力好的就给你刷,一般的默默陪伴你也是一种支持,像我们家一个小粉丝他没多少钱,但是他每天都在,我几点下他几点下。”一直大嗓门自来疯的田田田在回答这个问题时显得特别正经严肃。


而对于第二个梦想,田田田新买了一辆奔驰给自己,开了自己的公司,为父母在家乡买了房子,每天除了直播就是忙活公司事务,20岁的她开始以老主播的身份教导新人主播,传授他们成为人气主播的方法。而她的父母对于这个足不出户却事业有成的女儿也很放心,从一开始就天天看田田田直播,但却不会说话打扰,连为她递杯水都格外小心怕发出声音。有时,田田田在半夜两三点饿了,即使父母已经睡了,任性的她还是会把父母喊醒做饭,做完后他们继续睡,也许他们知道,他们宠溺着的这个宝贝闺女,心里依然有着当初最质朴的梦想。


手机看直播

扫描CC公众号
抢各类福利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