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CC梦想家】网络主播故事:蛋炒饭,非常牛逼的网吧老板-to-be

写在前面:“CC梦想家”是网易CC推出的网络主播故事系列。网络主播是互联网发展下的新兴职业,这个行业和无数行业一样,交杂着年轻人的热情与奋斗,这群人也和无数个你一样,有着最迷人的梦想和最明亮的个性。网易CC希望为更多主播记录他们独特的故事,向大众展示CC上那些可爱可敬的大梦想家。


主播名:蛋炒饭

CC频道:30

本期要介绍的是一位游戏主播。他是一个210斤的内蒙汉子,一个一岁半女宝宝的爸爸,一个只谈过一次恋爱、初恋就是老婆的稀有物种。同时,他也是《新大话西游2》十三年骨灰玩家,是CC首位月入10万的男主播,是拥有27万铁粉、CC内人气最高的大话解说。他叫蛋炒饭,江湖人称蛋哥。

(图1:CC主播蛋炒饭)


游戏是生活的一部分


在蛋炒饭还是一个18岁少年时,他第一次接触大话西游,如今已经有13年游戏年龄。游戏里,玩家们按财富分等级:贫民、平民、普通、小资、土豪、神豪,那时蛋炒饭是一个纯屌丝玩家,却投入了最大的热情。他会为了攻克一个打法而通宵研究战术,为了升级,在网吧连续呆27个小时,在近乎着迷和执着的修炼下,他的游戏技能也越来越纯熟。2011年他参加了第九届服务器联赛,当时正处大话西游鼎盛时期,服务器队伍数量庞大,在激烈的竞争中由他指挥的队伍闯进了全服务器32强。尽管如此,这还不是最理想的成绩。

大话西游每个月会有一次比武大会,比武大会如同大话玩家中的奥林匹克运动会,高手齐聚,在比武大会上夺冠是所有玩家的夙愿,蛋炒饭当然也不例外。但比武大会也是一个土豪的世界,玩家不仅需要比拼游戏实力,还需拼装备拼财力。蛋炒饭是屌丝玩家出身,个人游戏号的装备远不如土豪玩家,他曾尝试参加了内选,但因装备太悬殊而被打败。蛋炒饭仍然在持续投资装备,以期有一天能站上比武大会的擂台。

如果说以一个游戏玩家的身份,蛋炒饭也许从未尝试过站上巅峰的滋味,但这种体验却以游戏主播的身份得到了。早在游戏直播刚刚兴起的时候,CC还没有内置,蛋炒饭所属的30公会也只有一两百人。2013年5月,他成为了CC的一名场控,即负责直播期间的发言秩序和观众管理,一个月后他开始尝试游戏解说,是无心插柳,也是命中注定。他不断摸索适合自己的解说风格,而且基于多年的游戏经验和对大话西游的喜爱,他的解说风格稳健、诙谐,套路清晰,很快收获了第一批粉丝。7月,CC开始内置游戏时,蛋炒饭的粉丝也出现了指数式的增长,从100人迅速涨到到1万人,蛋炒饭以游戏主播的身份,第一次得到了前所未有的认同与名气。当时大话西游比武大会有一个传说,玩家“石头蛋蛋”和“乱世蛋蛋”PK,蛋炒饭解说是标配,他们是传说中的三蛋合璧,风靡整个大话玩家圈。现在,很多知名的PK大赛都会找蛋炒饭解说,而每次他的解说均为CC内人气最高,超过百万用户喜欢看其直播。就在2014年的大话电台年度十大主播评选中,蛋炒饭以毫无悬念的优势获得了冠军。

就这样,游戏从爱好变成了职业。被问及痴迷游戏不会被媳妇说?他说“这么多年了,认识她之前就开始玩儿了,游戏就是我生活一部分,你说你也是我一部分,它也是我一部分,对不对?”蛋炒饭的老婆是高中认识的,对于初恋就是老婆,他很自豪,同时打趣道“除了玩游戏,也没时间干别的了”。


“秃顶”和他的“蛋家军”


蛋炒饭在CC的江湖地位犹如港片里的老大哥,却也不是黑帮老大的观感。粉丝们形容蛋炒饭最多的几个词是:热心肠、正能量。

蛋炒饭的粉丝团“蛋家军”有27万人,其中还建有一个名为“蛋家兄弟欢乐群” 的CC群,集结了最紧密最铁的粉丝团体,人数2万。这个群的公告里常年挂着这些信息:红颜知己藏宝阁出售,马桶号带;出售男鬼反击5J破,老版灵性……连群管理员的名字也是“出售化无龙马,收狐小妖”,这些都是粉丝们的出售信息,蛋炒饭会无条件帮忙收购。无论是游戏里的事还是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粉丝们已经习惯第一个想到蛋炒饭。粉丝加勒比前不久被盗号,跟蛋炒饭求助,蛋炒饭立刻帮他联系官方管理。加勒比说:“找蛋哥就是条件反射一样,无论啥事他都一定会帮我们搞定的”。 

记者让他说说自己为人喜欢的优点,他一直推辞,直至被逼无路才半开玩笑地说:“哎呀老妹儿,其实你一直让我自己夸自己我也挺不好意思的,你说别人喜欢我,你喜欢我,他们喜欢我,其实我自己也挺喜欢我自己的,非要形容,那就以德服人,气质取胜吧哈哈,会不会挨揍?”

谈及气质,蛋炒饭身材魁梧,头发茂密,却有个外号叫“秃顶”,这只是他在大话西游中的角色形象,然而并不能妨碍蛋家军继续“黑”他——秃顶,买防脱发洗头膏找我;秃顶,买假发么,最近打折……“聊着聊着什么都能扯到秃顶上”蛋炒饭说。虽然是大哥形象,但粉丝眼里的他一点也不高冷。2014年8月,蛋炒饭迎来了自己的宝贝女儿,他在CC上分享成为奶爸的喜悦,收到许多祝福和礼物,也遭到了粉丝的调侃:“咱们小侄女今天乖不乖啊”、“蛋哥啥时候去给小侄女喂奶”。

蛋炒饭跟粉丝的关系很亲密,经常线下见面,聚会喝酒,游戏和直播中认识的朋友已然变成了现实中的朋友。给蛋炒饭留下最深印象的是一位粉丝,在一次活动中为了给蛋炒饭多投点票,每天24小时开CC,就为了增加在线时间攒免费票,“他说我没有多少钱只能这样支持你,真的很感动”。对于蛋家军,蛋炒饭说:“每一天都有几千个兄弟陪我到深夜,我特别高兴,没有他们就没有现在的我”。

(图2:蛋炒饭及其粉丝霸气、战老大)


一个非常牛逼的网吧老板


从17岁的少年到30岁的爸爸,从小场控到名主播,蛋炒饭一半的人生都和游戏有关。不腻吗?“不腻,就是喜欢这个”。直播辛苦没想过放弃吗?“没想过,感觉玩儿了这么多年不应该放弃,而且也确实是很喜欢,有很多放不下的东西”。

蛋炒饭接触网络比较早,小时候就因为爱玩游戏,所以他想成为一个网吧老板,并且是一个非常牛逼的网吧老板,这个宏图大愿到今天都没有放弃。他已经在北京10年,说到网吧地点,他计划回内蒙开,找个志同道合的朋友,兴奋的言语中仿佛出现了他想象中网吧的模样:太空舱一样的高科技座椅,迷幻酷炫的游戏外设,头顶上还是记忆中的吊扇,隔壁坐的仍旧是小王……


手机看直播

扫描CC公众号
抢各类福利礼包